名字里包含敏感词

【2wish】命里只有你 10

*ooc属于我 人物属于原剧(看得开心啦


tin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但被叫醒的记忆却很深刻。早晨tin还闭着眼睛,强烈的光线就一下子取代了满眼的漆黑,当然少不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“tin起床啦起床啦!太阳都升起来了不要赖床啦!”can蹑手蹑脚的走进tin的卧室,猛的打开了厚重的窗帘,让阳光顷刻洒进了房间。


这个叽叽喳喳的声音…tin皱了皱眉,用手挡住眼睛,想要遮住刺眼的光线。我为什么要留他在家??tin此时只想穿越回昨天,然后把眼前这个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的can给扔出家门。不对啊,我只留他昨晚在家啊。


“你怎么还在我家?”一早起来,tin的声音还带着几分沙哑。


“不是说好一起吃饭的吗?我买了早餐回来,快点起床。”can学着自己在家赖床时,老妈每天在耳边叨叨的话,丝毫不顾床上这个凌乱的人的表情,一把掀开了tin抓得紧紧的被子,下一秒的场景可让can意想不到。


“哇tin你怎么不穿衣服睡觉阿!”除了条内裤什么都不剩的tin被暴露在空气里。can看着眼前的tin,立刻大叫着丢掉被子捂住了眼睛。tin本来就是被强行叫醒的,现在更是肾上腺素一路飙升直冲脑门。自己被看光了,却是眼前的小个子捂着眼睛?can悄悄打开手,从指缝间看到tin的脸色愈加阴沉,大概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。can可不想大清早被雷劈焦,于是趁tin还没有发作前,一溜烟的迈着他的小短腿跑出了卧室,顺便给他带上了门。


can这样的行为和丢了个炸药然后自己跑开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,此时tin只想找个塑料袋把can装进去,然后丢到楼下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。可是想想也是自己的留下来的人,tin只能揉一揉太阳穴,表示头痛。


tin在床上又坐了两分钟,决定起床。起身出了房门,他抬眼看向厨房,can已经坐在了厨房的小吧台边乖巧的看着他,毛茸茸的脑袋和亮晶晶的小眼睛,*俨然一只小兽物。面前的早餐不算丰盛,can按自己的喜好买了平日吃的白粥和油条。眼前的男生还穿着睡衣,头发还没有整理,软趴趴的细发挡在额头前,戾气消减了不少,有些好看。can盯着与以往不同的tin,有些出神。穿睡衣好看,不穿,更好看。


tin对上了can投来的目光,他被盯得有些别扭,便不自然的挪开了眼神,走向厨房在can对面坐下。


“看我干嘛,不吃饭么。”tin舀了一勺白粥送进嘴里,感觉对面投来的眼神半点没有减少。


“阿?哦。”can慌张的收回了眼神,赶紧吃起眼前的早餐,笨拙的想要掩饰自己刚刚的行为,脸上却不自觉得红了几分。


靠,我干嘛呢。男生睡觉不穿睡衣不是很正常吗,我睡觉也不穿啊。不对,不是我的问题,是他今天的这个打扮太不正常了。can一边安慰自己,一边点头。


“恩,就是这样。”


“就是怎样?”tin疑惑的抬起头,看着突然说话的can,这话说的还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。


“啥?没,没啥。”can这才意识到自己把想的话说了出来,结结巴巴的想要糊弄过去,脸一红,更像一只小猴子了。tin没有说话,直勾勾的盯着can的嘴,这让can更慌张了。tin伸出手抽了一张纸巾,向前探过去,轻擦去can嘴角的饭渣。can拿着勺子的手立刻僵住了,一动不敢动。


“多大了吃饭还掉渣。”tin细致的擦干净can的嘴角,柔声说完,又淡定的拿起勺喝粥。can摸了一下自己的嘴角,脸有些发烫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今天的can有些奇怪,平时叽叽喳喳的,这顿早饭吃的却异常的安静,一句话都没有。


“怎么不说话。”tin抬头看了几眼can。


“…你之前不是让我闭上嘴吃饭吗?”can当然不能说自己在害羞,于是急中生智的搬出了tin怼自己的话。


还挺记仇。tin抿着嘴不起眼的笑了两下。“还是说吧,不说我不习惯。”tin开口给了can许可证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,tin已经习惯了can每天说个不停。


can停下了忙碌的嘴,抬头看着tin。他好像笑了,他笑起来更好看阿。can也咧开嘴笑了起来,憋在肚子里的一堆话题一股脑的开始往出倒。tin一如往常的听着can的碎碎念,只不过这次,他有认真在听can说的每个字。


“说起来,马上就要考试了,我肯定要完蛋了啊。”can一说起考试,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趴在桌子上,连吃饭的动作都停下来了。can一直不明白,自己作为体育生为什么要学数学英语这些学科,难不成射门前还要算算从离球门中心偏离几度的位置进球更容易?


“总不能哪门都差吧?”tin靠着椅背,随口说。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我除了体育,剩下的都是困难户啊。”can越说越难过,感觉自己这次真是在劫难逃。can说的话一点儿不假,就凭体育,他是压线进了这所大学的,剩下的学科基本都在及格线边缘来回试探。


“tin,考试不及格可是要被劝退的。你忍心看着你这么可爱的朋友离开你吗?”can突然想起tin这个英语大佬,在退学和不要脸两者之间,他决定放下脸皮巴结一下。


“我很贵的。”tin挑了挑眉,含着笑意看着这个撇嘴装可怜的小男生。


“哎tin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没钱。”can一听这话,立马坐起来了,大声抗议着。


“没钱的话,做家务咯。”tin慢悠悠的说。


“…我做!但是提前说好,我水平可不高,你不能嫌弃。”这什么道理,做不好还不能嫌弃。tin轻笑了两声,说道:“早晚餐你也要做。”can家没什么钱出去吃饭,从小到大的三餐基本都是妈妈在做,有时候妈妈工作忙起来也照顾不了can和妹妹,can秉承着自己作为哥哥的责任感,逼着自己学了几道菜。面对这些条件,can一口就应下来了。


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?”can的英语水平约等于初中生,但距离考试时间可只剩下两个星期了。


“白天不行,我有课,放学后。”tin想了想自己每天的行程,说道。


“放学之后我有训练阿,要不晚上?”can每天的球队训练自然不能少,如果连训练都缺席,他可真要被劝退了,都不用等考试结果。


“可是晚上补习完再回学校,然后再去酒吧,我会猝死吧。”刚解决完一个问题,下一个问题又来了,can又蹙起了他的眉头。


“住我家。”这次tin不是随口说的。每次can在家时,tin总觉得从前冷清的房间都会多几分温度。有can在,他好像更安心一点。毕竟自己什么狼狈的样子can也都见过了,他也不需要遮掩什么。


“tin你认真的吗?还是算了吧,太麻烦你了。”can本想一口应下来,但突然想起从早上看到tin不穿衣服的样子,再加上刚刚tin给自己擦嘴角,can不禁有些退缩。他不知道自己的脸红发烫,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“随你咯。”tin耸了耸肩,丢出一句话。心里多多少少的有些失落,但tin没再作声。


can收拾完碗筷,就匆匆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tin家。随着门锁“咔”的一声,tin感觉到几分凉意,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
此时走在路上的can正踢着脚下的石头出神。为什么他感觉tin和别的朋友不一样,为什么他要拒绝tin的提议,为什么他看到tin会脸红,明明在球队更衣室他早就看习惯了。can想不明白,如果真的在补习后还要回学校,他大概每晚都不用睡觉了,不等学校开除自己可能就猝死了。can有些后悔了,这可怎么办呢。


人行道对面绿灯亮起,can刚要迈步向前走,一辆车挡在他面前,横停下来。can刚要张口骂人,车玻璃放了下来。


“上车。”tin坐在驾驶座抬头看着can。


“不用了吧,我自己走就行。”can说完便从车前绕开了。


他这是在躲我么?tin一瞬间感到几分不爽,便下了车几步跟上了can想拽住他。can只顾闷头向前走,并没有注意到斑马线对面的行人灯已经变红。


“滴——滴滴———”刺耳的鸣笛声划破天空,can这才从自己的世界里抽离出来。转眼看到对面的车向他驶来,can已经来不及做任何反应。


*出自《边城》



**抱歉大家 昨天身体不适 今早补给大家

*今晚照常更


评论(6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