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字里包含敏感词

【2wish】命里只有你 14

*ooc属于我 人物属于原剧(看得开心呀

*明天有事要早起 今天早更


两人快速的吃完了晚餐,can开始收拾盘子。tin坐在餐桌前,盯着can在洗碗池边忙碌。虽然can多数时候背对着tin,但是时不时转个身总能对上tin的目光。他匆匆的洗完了盘子,想要逃回自己的屋子。


“can,把书拿来。”tin看着往屋里走的can说道,自己走向沙发坐了下来。can愣了一下,这才想起还有补习这么一回事儿。他跑到房间里拿了书和笔出来,坐在tin旁边。


“你先做,遇到不会的再问我。”tin敲着电脑说道。can翻开自己的书,看着上面的英文单词就够头大了,他又侧身看了一眼tin笔记本屏幕上密密麻麻的英文,更头大了,于是乖乖的转回身做起自己的功课。于是,房间里就只剩下了tin敲键盘的响声和can写字的声音。不过这样的平和没有维持多久,很快can就被题目卡住了。


“哎tin,这道题为啥选a阿。”can把书举到tin眼前,挡住了电脑屏幕。tin接过书本,扫了一眼题目,从can手中抽出了笔。一道简单的选择题硬是花了将近十分钟才给can讲明白,tin却没有一点脾气。在学校里不是没有人找tin问课本上的问题,但是这些人都被他果断的回绝了。于是大家就把目标转向了tin身边的pete,每临大考,pete总会被一群人围着,tin倒是一旁落个清静。


tin又看了一遍前面can做过的题,果然不出所料,没几道对的。“你这道题为什么选c?”tin指着本子上的一道题转头问can。


“这个c放在题里面读起来很顺啊。”can一脸认真的回答道。tin被can呆萌的表情弄的有些啼笑皆非。


“你是怎么在这个学校里待了三年还不被劝退的?”tin看着can说道。


“我知道我成绩差啊,所以才找你给我补习嘛。”can委屈的皱着眉头。tin瞅了一眼can的小眼神,心里有些发笑。


“看这道题…”tin又耐心的给can当起了老师,细致的讲着每道题涉及到的知识点,算是给can扫一遍盲区,顺便自己也了解一下can的程度。can听起来自然是有些费劲,但是相比起学校的老师,tin给他讲的话他倒是能听进去不少,而且也能听懂不少。两个人一晚上的效率很高,一个多小时就过完了不少内容。


差不多十点钟,补习结束。can已经有些困了,他打了个哈欠,打算回屋睡觉。


“哎tin,你不睡吗?”can边揉眼睛边问道。


“我再写一下,你先睡吧。”说实话,tin刚刚基本都在帮can讲题,论文的思路一直被打断,一晚上还没有写出多少东西。


“好吧,那我先睡了,晚安。”can没有在意,转身回屋了。这大概是can学英语学的最认真的一次了,消耗了大量脑力和心力的can进屋倒头就睡了。tin在客厅里放轻了走动的脚步,怕吵醒熟睡的can。tin用了一小时就把今天的工作量完成了,他很快的洗漱了一下便上床休息了,今晚tin入睡很快。


半夜一点多,can是被tin叫醒的。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看到tin正系着衬衫的扣子,站在他床边。


“嗷,tin你怎么起来了。”can半醒不醒的从床上爬起来问道。


“我送你去酒吧。快起来穿衣服,不然迟到了。”tin边系着袖口的扣子边说。


“不用了吧,我自己去就行,以前也都是我自己去的啊。”can想要拒绝tin,住在tin家里还让他给自己补习,现在还送他上班,can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衣服都穿好了,今天送你去。以后你自己去行吧。”在tin眼里,这个小傻子被拐跑的几率还是很大的。tin坚持要送can去酒吧,便转身走出房门去拿车钥匙。can叹了口气,用冷水冲了把脸,两分钟换上衣服,抓起随身包就跟上tin出了门。


两人坐进车里,系好安全带就出发了。凌晨的曼谷还算热闹,有些店家都是通宵营业,灯牌都还亮着。tin和can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,多半是can还没有从睡意中清醒过来。tin瞟了一眼抱着书包的can,看到can半睁不睁的小眼睛正望着窗外发呆。


“你很喜欢那个刺猬?”tin看到挂在can书包上的玩偶,随着车开动而晃来晃去。


“对啊,很可爱。”can将眼神收回来,看着tin说道。tin的嘴角勾起几分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
“你为什么要去酒吧打工?”虽然听pete说过,但tin想从can口中了解他的生活。


“嗯…因为妈妈一个人带我和妹妹很辛苦啊,反正大学时间比较宽松,我就想着自己赚点钱咯,可以交学费也可以补贴家用。”can摆弄着书包上的玩偶,慢慢说着。


“这样很累,学业怎么办?”tin接话道。


can笑了笑,又抬头把目光转向车外。“我这脑子你也知道啊,学不懂这些的。本来就是靠着体育压线进的大学,我打算随便学一学赶紧毕业,赶紧找个工作。我妹也快考大学了,到了大学生活费肯定更高了,女生的话还要买衣服啊包啊化妆品啊好多好多东西,我得赶紧挣钱啊。”can虽然是笑着在说这些,但是心里的压力却越发的明显。tin沉默了,他看了几眼can,明明还一副孩童般的样子,却要背负着这么多。看起来每天无忧无虑的can其实并不是tin想象中一个简单的小男生,他的小脑袋里虽然装的知识不多,但却装着不少负担。


车停在酒吧门口,can刚解开安全带要开门,却被tin拉住了。


“早上来接你。”tin看着can说道。


“哎不用啦,早上天都亮了你还怕我一个人有什么问题吗?你赶快回去睡觉啦。”can放缓了语速,安慰似的说道。说完,can给了tin一个大大的笑容,便下车了。tin愣了几下,看着can进了酒吧,独自笑了两下。也是,自己在担心什么呢。tin收回目光,踩下油门,离开了酒吧。can和tin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,就在离车不远的地方,一个黑影手中的照相机对准两人,快速的闪动了几下。


can刚进更衣室,脑袋上就重重的挨了一下。他回过头去,看到同事ton正靠着衣柜的门一脸戏谑的看着他。


“靠,ton你大晚上发什么神经!”can不满的揉着后脑勺,皱着眉吼道。


“哎,送你来那个,怎么回事啊。”ton笑着发问了。


“你说tin呐,就朋友啊,还能怎么回事。”can转身拿起制服,有点心虚。


“朋友凌晨两点送你来上班?你骗谁呢?”ton可不傻。ton和can今天都是两点上班,tin的车停在酒吧门前,ton刚好到酒吧,目睹了两人在车里说话的样子。但为了给can保留些面子,ton并没有说出来他看到在车里tin抓着can的手。


“就…就是朋友啊,哎ton你想什么呢。”can慌张的换好制服,头发还没梳就要往出跑。


“没什么你紧张什么?哎can,头发没弄呢。你这样的乖乖学生样子出去还不得被人给盯上啊。”ton笑着把要往出走的can拉了回来。can尴尬的找出发胶,随便把刘海往后捋了几下就赶紧出去了。ton看着can一脸慌张的样子,有些可爱啊。


所以can对男生有兴趣。ton一边换着制服一边想着。像can这样乖巧的学生样,ton还真的没有碰到过能看上的,他不禁对can起了些兴趣,嘴角勾起一丝笑意。




*小反派上线 搞个小事情


评论(5)

热度(82)